让祂降落

爱发电同名:让祂降落
老福特真的被屏得不行,唉

【也青】世事难料(七)


  那晚的事,谁都没有再提起,不管是游离世外的道人的一时情动,还是男孩忍不住满载欢喜的回应,都似梦幻


  两个人的生活好像又恢复成了以往,家,学校,地驻办,三点一线


  诸葛青是不知道王也在家里布置了多少阵法,但从他房里,到客厅,玄关,多了不少的装饰可以得知,一定不少


  学校里也有,就光看学校里的精怪都跑得无影无踪就知道


  只是他防了所有人,却防不住诸葛青本人自己跑出去作死


  好好的上课时间不在学校,跑出来和小姑娘约会,真是......现在的年轻人哟,不过这小姑娘还挺漂亮的啊


  咖啡厅的老板暗自摇头,时不时偷瞄一眼那位“小姑娘”


  小姑娘身材发育得极好,五官漂亮,举手投足都是诱惑,一颦一笑都明艳可人,极姿尽妍,艳若桃李


  小姑娘似是感觉到了咖啡厅老板的视线,正对上向他眨了眨眼,而后不知对男孩说了什么,男孩回头,冲着老板笑,笑得眉眼弯弯,带着些稚气和可爱,像只小狐狸一样,令人心生好感


  看了一会,生意渐好,老板便不再关注了


  ——————————


  “小祖宗诶,你可算找来啦,你再不来,我又要去闯一次你家啦”


  少女嘟着嘴,撒娇


  “唉,你真是不知道你家那位有多厉害呢”


  诸葛青不吃她这套


  “那晚的阵法是你打破的?撺掇别人来闯门,你也真是.......差一点!就差一点!我差点被人给杀掉啊喂”


  少女双手合十,讨好的笑笑


  “差点嘛,再说了,风后仙君,我是真打不过啊,就算他被人间的结界压制了修为我也打不过嘛”


  “你打不过他,怎么帮我逃跑啊?”


  终究还是年纪轻,一听少女的话,诸葛青就有些急了,他这一句话,让少女觉得稀奇


  “道长对你挺好的啊,怎么你.......还是那牛鼻子私下对你做了什么?”


  “没有”他连忙否认,之后又沮丧“他对我又没什么好图的”


  “谁说没有?”少女笑得厉害“现在谁都知道啦,风后仙君下凡眼巴巴的等着他那转世的小情人,等着你,恢复前世的记忆,好跟他再续前缘”


  “这不是对你有所图是什么?”


  少女撩拨着他,男孩却兀自低头,充耳不闻


  “诶诶!你说说啊?他这么守着你,日思夜想,怕不是憋着火了也要用冷水往头上浇?你这头却在算计着怎么跑,怎么?你不喜欢他?”


  “还是你对.......抵触?那也不是问题啊,他那么宠你,你让他变成女的,估计他也甘愿”


  “还是说........你其实早在外面有人啦?”


  眼见少女越说越夸张,诸葛青忙摆手


  “没有没有没有!”


  “我只是.........”


  “只是........”


  只是了很久,他也没只是出来个什么,最后冒出来这么一句


  “........他喜欢的不是我”


  怎么会?


  若是别的知情人,听到这句话,怕是会惊愕得跳起来,近段时间来,王也对诸葛青的珍视,那都是有目共睹的,可诸葛青的这句话,就像是把王也对他的感情全部抹杀掉一样,然而少女却没有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反而心有戚戚,似是想起了什么


  “他.......我刚开始修炼的时候,还没搬到他哪里去,也没人告诉我,初修道者会因为不能收敛好自己的气息而被精怪盯上,最后.......”


  “他不告诉我,就自己躲在暗处盯着我上学放学回家,然后累死累活的在学校布置那么大一个阵法,晚上还守我,守一个又一个晚上”


  “晚上彻夜不睡的守,白天去地驻办上班,偷着空休息,眼圈重得跟个什么似的,他以为他是谁啊?神仙了不起啊?他凭什么不和我说?”


  “要不是那天他实在撑不住,我又因为周一的缘故要早起..........一开门看见人坐在你门前,明明困得要死,一听声响,发现来不及躲了,只好坦然的跟你说,走吧”


  “你说这人.......烦不烦啊?!我那时还以为他实在气不过,想要亲自套我麻袋呢,他这个人,什么都不跟我说,只有你问了,他才答一点,你不问,他就乐得你不知道”


  “他不让你担心,就真的把事情解决到不需要你担心”


  “王也........他这个人,怎么这么好啊”


  是啊,他那么好,却靠近不了


  少女伸手,安抚的摸摸男孩的头


  这种距离,并不是直白的,用言语说出来的厌恶,不是行为举止间的疏离与客气,不是面色冰冷的拒绝


  而是...........是........


  是他翻着竹简,无奈又好笑的叹息“老青啊,你现在怎么连这个都搞不懂了?”


  是他掐着决,偏过头,带着笑“我教了你土河车,你以后可不要用它来对付我啊”


  是他兴冲冲的抱着个西瓜走过来“阿青!吃瓜不?........不吃?奇怪,我怎么记得.........好好好,不吃就不吃,怎么又生气了?”


  是他不自觉的亲昵,是他回忆里的陌生人,是他潜藏的期待,是他无意中表现出的思念


  你在看谁?王也!你在看谁!


  你看到的是前世里的那只狐狸,还是现在就站在你面前的我?


  好几次,诸葛青想问出口,却又咽下


  “我喜欢他不假,但哪怕硬挺着,我也想以对等的身姿和他站在一起”


  “最起码,让他可以看到,此刻站在他面前的,是诸葛青,而不是,而不是别的什么人”


  “我这样.......过分吗?”


  “他本来就是为了『他』来的,我却希望自己永远都不要恢复什么前世记忆,或者,根本就不是什么九尾狐青的转世,就算,就算他最后会选择离去”


  过分吗?过分,等待千年,情深不悔,为的是那个命定了的人,执着的,等也好,不等也好,他心里的就是那个人,认定了,改不了


  过分吗?不过分,谁不想在自己喜欢的人眼里看到的是自己,而不是别的什么人的影子,是穿堂风无意引山洪,是你先来招惹我的,凭什么要我变成另外一个人?


  ————————————


  小巷里,“嘎吱”声不断,容色艳丽的少女在认真的吃着什么,连手机的铃声响起,她也没注意到,或者,注意到了,只是不在意?谁知道呢


  终于,少女舔舔手指,舌尖敛过唇边的血色,接了电话


  “他还好么?”


  “..........东西我给他了”


  “哦,那就是不好了”


  “..........”


  “你没有做些什么多余的事吧?”


  “.........没有”


  “最好如此”


  “.......外界传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怎么会笃定我会去做些多余的事呢?”


  “呵,你不觉得他的故事和你经历有异曲同工之处吗?”


  “刮骨刀........夏禾”


  “嘟...........”


  电话,挂了




  少女抓碎手机,大笑


  “是啊,是啊”


  “前世,今生,你会怎么选呢?”


  “是要那个傲骨嶙嶙,能与你并肩而立的九尾狐?还是要现在的这个努力追赶你,倔强到固执的少年?”


  “你会选谁?”


  “你会.......选谁?”


  “如果是你呢?.......张灵玉.......”


  “夏禾吗?........还是.......刮骨刀?”


  “........张........灵玉”


————————————

大概还有一章就可以跑路了

嗯...........嗯


评论(3)
热度(34)

© 让祂降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