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祂降落

爱发电同名:让祂降落
老福特真的被屏得不行,唉

【也青】世事难料(八)



  诸葛青认为自己很幸运


  在还能做梦的年纪开启新世界大门(各种意义上),见到了自家的祖宗(偶像),获得了金手指,遇到了世外高人,疑似女主的剑术高手,愿意帮助自己的神秘人


  数来数去,他竟然还有点沾沾自喜


  虽然祖宗只见了一面就再不见人影了,金手指需要自己学,世外高人的最终目的可能是自己的菊花,女主初见就想杀了自己,神秘人也不见得怀有善意


  但是...........算了,越说越伤心


  唯一一点好的就是这个世外大仙对自己可以说是言听计从


  只要你不祸害别人,想怎么整他都没问题


  所以那边夏禾还在想要怎么才能下药成功的时候,这边诸葛青直接把碗摔在桌子上


  “喝!”


  王也看了一眼他,手一伸,头一仰,下一秒,倒了


  喏,就那么简单


  一碗醉仙酒,一颗桃花瘴,一只前尘香


  一酒醉身,一瘴倾心,一点忆过往


  多简单。诸葛青耸耸肩


  ——————————


  惦记一个失踪的人是怎样的感受?一开始还觉得他只是离开一小会,说不定哪天他又从你身后冒出来,调侃你,冲你笑,后来你一天天的等,也许只是一天,但你度日如年,然后终于意识到他不见了,周围没他的气息了,到哪都找不到那个人了,开始急了,开始胡思乱想,再后来,你什么都不想了,一天天,从期望到失望,从温热到冰凉,一点一点的折磨着你。


  旁观者见你如往常,以为你们聚散自是天意安排,却也只有天知道,你忍耐得要发狂,纵使你温润谦逊,心怀苍生,也会在寂寞难耐之时有灭世之想


  曾经想要翻覆三界找一只狐狸,现在人就站在面前却不敢上前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所有的准备都敌不过他一声唤


  “王也........”




  枕在少年膝上的男人睁眼,竟有些倦态


  “小少爷啊,我需和你说,第一,他从来不叫我王也,王也这个名字是我今生的名字,我道号风后,以前我就叫风后,上古时期,少有姓名,因我司天文,预测风雨,所以我名风后”


  “第二,他确实是长发,但不是黑发,是青发”


  “你可记住了?”


  少年笑笑


  “记住了”


  而后又说“继续罢”


  男人一声叹


  “你若是直接来问,我又不是不说”


  少年不语,将手覆于男人眼前



  ————————————


  风后遇九尾狐于大禹治水时期。


  风后师从于伏羲,自黄帝乘龙升天后,他就窝在伏羲道场久不现于人前,也就是家里蹲,宅得连自己师傅都看不下去了,正好碰上大禹治水,伏羲一挥袖把他扔下去了,令他帮助大禹测山脉,定江河


  九尾狐,青丘一族下任族长,游历期间听闻远亲涂山氏嫁与治水之人:禹,心生好奇


  他访亲问友之时,正好遇上被师傅丢下凡的风后


  一番“你是何人”“关你屁事”“你来干嘛”“关你屁事”“你是不是想打架”“来啊正好气头上”的误会,两人顺理成章的打了起来


  而后,又是一番“你挺厉害的啊”“是啊”“你奇门八卦用得挺好的”“我老师就是这一门的专家”“你可以教教我吗”“不行”“........”“但我们可以相互学习,共同探讨问题”的误会消除


  两人不打不相识惺惺相惜一见钟情眉目传情如胶似漆


  后来,狐狸和他抱怨


  “我们都这样了,你还只叫我狐狸啊”


  “那有什么办法,你又不肯告诉我名字”


  “我那是不肯告诉你名字,是我,是我现在还没有名字”


  “为什么?”


  “我身为青丘下任族长,名字自然是要由族老们来起啦”


  风后抱着他的狐狸,笑


  “那我给你起一个,就当做你我之间的,咳,爱称,怎样?”


  男人说的时候还不好意思,狐狸一听则高兴的表示赞同


  “你来自青丘,发色又是青色.......那我叫你—————青”





  青,卿


  亲卿爱卿,是以卿卿


  “你叫他卿,却叫我阿青.......”


  “别多想”


  男人拉下盖在自己眼睛上方的手,放到唇边,呵着气,温暖少年冰凉的指尖


  “别多想”


  ——————————


  纵是圣人也没想到自己把自家徒弟踹了下去,本意只是想让这死宅见见世面,交交友,结结缘,谁料到这一下凡不光结缘交友,连终身大事都给解决了,嘿!还挺厉害的啊!


  再一看,狐狸,男的,天南地北,恋爱靠下凡


  行,可以的,一下子把人兽同性异地网恋都给集齐了


  眼见着自家师傅师娘天天撒狗粮,自己分明有伴侣,就因为一个结界隔着,成天见不着,有跟没有似的,苦矣


  然后有一天,狐狸就和他说


  “我跟你走吧”


  “好啊”


  这一跟,就把人从地上跟到了天上,也不管青丘发现自家少主不见了之后,如何火冒三丈


  反正那段时间青丘是编排了不少段子,一下子传遍了整个三界,比如:


  风后仙君,奇门八卦拐人了


  王八蛋风后仙君,坑蒙拐骗


  欠了我们青丘一个族长,带着阿青跑路啦


  我们没有办法打不过,只能喊喊口号啊


  风绳,爆炎,水弹,全部换成土河车


  混蛋风后,敢下来就照脸糊!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阿青#


  #王八蛋风后仙君,你不是人!#


  #阿青就是道!阿青就是理!你还我们道理!#


  风后.......风后心里苦:明明是这小祖宗要跟来的





  “王也......王也?”


  少年轻轻的唤他,低下头去听他的心跳


  平稳,有力


  少年衔住男人的唇,小心的撕咬


  男人没有反应,安静的躺着


  香味渐渐弥漫散开至整个大厅



  ————————————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能清心寡欲


  他就眼见着这只狐狸,衣衫单薄,湿了水,半褪,平日里如青竹挺立的身子摇摇欲坠,坠到他怀里,曳舞扭动,寒星熠熠的一双眼,蒙了春情,竟显得妖媚,眼尾的一抹艳丽却被紧张颤抖的眼睫衬得可爱起来


  他喉间的那块骨骼上下滑动一下,就被狐狸叼住,轻轻的,舔咬着


  他看到他颈后的那块白皙,他看到他从耳后珠延伸至锁骨的曲线,他看到他缩起肩膀的几分脆弱,他看到他发热绯红的耳廓


  他也看到,那诱惑着自己的红舌,带着热情,活泼和青涩........抗拒





  “你!”


  男人猛地醒来,一把捉住了试图从自己身上滚下来的少年


  “果然是你”


  少年露出一个腼腆而不好意思的笑,眨眨眼,乖巧.jpg


  男人到了嘴边的责问变成了一声叹息


  他把少年从自己身上抱下去,放在一边,自己往旁边靠了靠,沙哑了嗓子


  “你离我远些”


  少年的嘴角掉了下来


  “我怕我忍不住”


  话里话外的那股子隐忍让少年呆住的同时红了脸



  —————————————


  狐狸和仙君在一起了好多年,生活过的四平八稳


  仙君和狐狸讲圣人门下的趣事


  本是同门,却竟渐生罅隙


  狐狸就与仙君说族里出了一个天赋极好的后辈


  说的时候,狐狸的表情既是欢喜又是欣慰,还有一丝如释重负


  仙人知道,狐狸终究还是对扔下族群和自己走这件事充满愧疚


  他们说人间的帝王,朝代,说三皇五帝,说大禹,说大夏,说殷商,说“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后来,天机不显,封神榜降,女娲娘娘摇动招妖幡,狐狸与仙人亲近,仙人是圣人门下徒,于是,狐狸就笑说让那后辈也去历练历练


  “托身宫院,惑乱君心。俟武王伐纣,以助成功,不可残害众生。”


  那只天真单纯,化名为妲己的狐妖都应下了,可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妖妃妲己,祸国殃民,今商纣已灭,该行斩首之刑


  “为什么?!为什么啊!那不是我做的!那不是!不是我做的.......我没有,我没有做那些事啊,不是我!”


  “那不是我做的!为什么!为什么没人信我?”


  “.........伯邑考!你也不信我!”


  “青大人,你也不信我吗........”


  狐狸信啊!狐狸怎能不信?那是他一手看大的孩子,他为什么不信?


  他去娲皇宫,仙人把他拦在门外


  “......你这是什么意思?”


  “女娲娘娘不久前才为同门师兄之间的情谊破裂而头疼伤心,你就别拿这些事来扰娘娘了”


  “什么叫‘扰’?”


  “...........”


  “你也信外面传的那些谣言?”


  “...........”


  “好!好!好!你!.......你出手罢!”


  两人大打出手,打得天昏地暗,却又谁知他们到底有没有留手


  最后是狐狸拖着踉跄的步伐走了


  仙人瞅着不见了人影,才放下端着的仙风道骨,正气凛然,一路疾奔刑场


  这只傻狐狸,阐,截两教的道法之争,必然要有一个结果,而引起这次大战的纣王,妲己必须死,就算是要救,也不该这么光明正大的来求圣人赦免


  傻?不过是关心则乱罢了。伤他七成,也好让他歇息歇息,这救人?还是自己来吧


  仙人盘算得好,可总是人算不如天算


  “......谁救的你?”


  “........大人......也来了?”


  “他做了什么?”


  “呵,呵呵.......您猜啊?”


  “青在哪?........他在哪!”


  “呵,哈哈哈哈哈!!!”


  没有人知道狐狸去哪了,只有祸国的妖妃,满目苍凉,行走得跌跌撞撞,口中还唱着那歌谣“.....娇若九重天仙子.....实为殷商亡国狐.....摘星鹿台尽归土。”


  没人答他的疑,解他的惑,那他就等,等那个能答疑解惑的那个人


  等一天两天,他想,狐狸在养伤,不着急,等他养好伤再说


  等一月两月,他想,狐狸养好伤了,在生气


  等一年两年,他想,生气不要紧,你来见我啊,是打是骂,任你处置


  等十年,百年,他眺望着青丘,想,狐狸多大的人了,怎么还跟他赌气啊


  等到一千年,他掐指算了算,算得元气大伤,算到不敢再算


  无妄:天雷无妄,无妄而得,下下卦


  原来,如此


  大概有很久很久,他都见不到他的狐狸了吧,也许是永远,也说不定




  最为情动的是,朝思暮想的人此刻就在你面前


  或许是那缕冷香,冻进了皮肉,凉透了骨骼,王也如梦初醒的第一瞬间就是去摸索身边人的手,诸葛青也很配合的将手放入他掌心


  世上惬意不过如此,当你想拥抱某人时,那人乖乖蜷缩在你怀里


  他还给他顺毛“摸摸毛,吓不着”


  “你拿我当小孩哄么?”


  “.......那算了”


  “别啊您”


  王也耍赖的抱着人不放


  沉默


  沉默不能让时间停止


  “.......你不是打算离开么?”


  “那道长你倒是放手啊”


  王也讪讪的摸摸鼻子,诸葛青活动活动颈脖


  “我还以为你不会放我走”


  “哪能啊,我怎敢辜负你的这一番布置啊”


  完了!王也话一出口就知道要糟,怎么自己这话说得跟谴责一样


  “呃,那个,你要走就现在吧,还能搭个公交是吧?再晚一点就要打的了,打的贵啊,我跟你...说...啊.......啊?”


  王也近乎懵逼的看着诸葛青挑眉,举起手


  “你手勾着,我怎么走啊?”


  咳!


  王也默默松手,尴尬


  “我......送送你?”


  “不必”


  “要的要的”看着小少爷又是满脸不乐意,王也声音弱了下去,试探


  “那......送到玄关?”


  诸葛青不答话,王也默认他同意了


  其实从大厅到玄关,也不过几步距离,可王也恨不得拿奇门八卦把时间定住,好让他再看看他家的小狐狸,小少爷


  诶哟,这下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了。王也长吁短叹,转念一想:没关系啊,阿青是去的张楚岚哪,顶多大家不在同一个部门,想见的话,自己偷偷跑去见不就完了?


  有点不安,又笑话自己患得患失的


  “那个”王也手卡着门“你.......”


  “再见”诸葛青利落干脆,甩下两个字,却站着不动


  任那门开合的宽度一点点变小,直到成了一条门缝,王也最后从门缝里看到就是诸葛青放在身侧的手,好像动了动,却最终没有透露出任何不舍的情绪



  ——————————


  相隔一天后,王也接到张楚岚的电话,说诸葛青根本没去他哪,不知道去哪了,反正人是找不到了,你自己琢磨琢磨吧


  王也在电话里骂得人狗血淋头:要不是你打包票跟我说一定照顾好他,我会放人?现在你跟我说人不见了?


  张楚岚一听,反驳不能,只好挑刺,说,要不是你留不住人,怎会想起要拜托我?


  又说,再说了,小少爷心里是有成算的,他要跑,不光是要跑出有你的范围,还跑出这个城市,有没有出国我不知道,不过照你的意思是,就算满世界的去找,你也要找到他?嘿!老王!这不会是你们之间的情趣吧?


  王也无言以对,扣了电话


  是啊,张楚岚有一点说对了,就算是满世界的去找,去碰运气,去验他们之间的缘分,他都是要去的


  唉,有什么办法?家养的狐狸就一只,小少爷就一个,他能扔吗?不能啊!那现在怎么办?找呗!


  得嘞!跑吧你,可劲跑,被我逮到你就吃土吧你!诸··青!


  做了决定后,王也就潇洒的,连条都不打一个,启程,弄得张楚岚是在被投诉单淹没了之后,才知道王也这家伙,早在诸葛青前脚走,他后脚也走,整个地区的地驻办职位空缺了整整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张楚岚简直被上头批得头都抬不起来,暗自腹诽王也小心眼


  王也打了个喷嚏,好了,知道有孙贼在骂他了,但是管他哪


  但求无愧,自在随心!


————————


差点开车,后来一想,阿青年纪还不到,也总真上了那就是三年起步

呼,惊了一身冷汗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让祂降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