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祂降落

爱发电同名:让祂降落
老福特真的被屏得不行,唉

【all克】失星(1)


  是一路背着天尊从西大陆跑出来有点病病的克喵和

  半死不活的天尊

  —————————


  summary:周明瑞是天尊最宠爱的眷者



  “诶唷,这是谁来了啊?”

  正门大敞,隔着一个庭院,会客厅里落着美人榻,问话的那人一身金玉琳琅,点着杆烟枪敲着桌面,上身微倾

  “啧啧啧,这不是我们尊贵的神子阿蒙殿下么?快,瑞儿啊,快把人请进来呀”

  被叫的人忍不住偏头去看身侧的青年

  “瑞儿”脚也不停,眼也不撇,淡然一句

  “别理他,老疯子一个”

  阿蒙应了,却还是回头去看

  那被父亲叮嘱要小心对待的“诡秘之主”不恼也不愠,只是倚着门,看着人的背影笑,眼神迷离,等阿蒙回头了,那嘴角笑容又上扬了些,却平白添了几分不怀好意,凭空生了冷,浸了背后一身汗

  于是阿蒙又悄无声息的回过头,不再去看祂

  这是阿蒙第一次见到诡秘之主



  自从击杀了那些异种神之后,远古太阳神的威能便驾凌了这一个时代,满眼的长廊门柱,尖利高耸,就这一片凹进去的四方庭院最惹眼

  但凡有点好奇心的都想去看看,装作路过,或者是迷路,反正都想去瞟一眼两眼,看看那些与众不同的红墙黑瓦,飞檐反宇

  太阳神没说可以,也没说不可以,就一个个指名,说,乌洛琉斯,亚当我是知道的,奥赛库斯,赫拉伯根你俩看着点列奥德罗,不要让他乱发脾气,梅迪奇就别去了,去的话也别乱说话,嘴太臭惹了人我要不回来,阿蒙,你要敢去我打断你的腿

  阿蒙,阿蒙?阿蒙,你在听吗?太阳神盯着祂的次子

  我在听啊。

  一看阿蒙乖巧得不像他自己,太阳神就知道了这小儿子心里指不定在寻思啥,回头就跟萨斯利尔说,你把阿蒙皮揪紧了,要是他偷跑着去你就把他挂大门上

  而萨斯利尔呢,也很听从太阳神的命令,在被挂了那么四五回,阿蒙明白自家老父亲是来真的了之后就不再想着去哪里瞅瞅了

  不过这个好奇心还是在的,就问了梅迪奇那边有什么,他撇嘴,不耐烦

  “也没什么好看的,灰雾雾的,就看了个外墙,里面进不去”

  “没什么好看的”

  他又重复了一遍,忽然低声

  “我感受到了那股和主差不多的威能”

  然后,梅迪奇闭嘴,用力摁了一下他的肩膀

  他浑然不觉,还在笑,扶了扶脸上的单片眼镜,说

  “是吗?那我哪天趁父亲不在的时候去瞧瞧”

  他没看见梅迪奇的欲言又止

  是后来,他知道了那个四方庭院叫源堡,里面有个主人叫天尊,尊号诡秘之主,他才品出一丝后怕,擦着鬓角的冷汗问诡天使

  那时我在天尊祂老人家眼里不会是一盘可口的小点心吧?

  诡天使冷笑,一脚把他踹出房间,叉腰问他,我们什么时候在祂眼里不是一盘废物点心了?阿蒙,你可长点心吧,同个途径还敢在我,祂面前晃悠,真不想要命了?

  阿蒙看着那根指向他的手指没回答,后来还是在诡天使的身旁跑前跑后



  克莱恩是被萨斯利尔抱回来的

  彼时正天幕消失,星辰摇晃,无形的屏障颤抖着,一道道或暴怒,或恐怖的目光降落在那片灰雾上,就在这敛容屏气的时候,阿蒙被一股难以形容的气息牵引到了他的面前

  亲昵又疯狂

  就好像是灵魂缺失的一块终于回来了一样,又像是在饥饿了很久的人面前放了一道美味佳肴

  既想拥他入怀,又想吞吃入腹

  “咕咚”他的喉结滑动了一下

  “阿蒙”萨斯利尔在盯着他

  他才把目光移开,嘴角上提,露出一个无辜天真又怪异的笑

  “萨斯利尔,他是谁?”

  天国副君表情沉静

  “他是诡秘之主的眷属”

  “是吗?”

  他轻声呢喃

  是吗?

  你有主了,是吗?

  没关系,没关系的,我会,把你偷到手

  萨斯利尔合眼,抱着怀里的人,同样的黑发,长长的纠缠在一起,走过阿蒙,向着太阳神的居所行走而去

  在那擦肩而过的刹那,天生的偷盗者从神的衣袍下窃到了一抹人体的温热



  周明瑞和天尊的关系可称得上暧昧

  末日没来之前,天尊是一栋楼里不修边幅,坐家办公的技术宅,一天不下几回楼,闲时总能看见他坐在小区公园里被几位老阿姨拉扯着说八卦,还有好几次周明瑞下班回来都能看见他跟着大妈们一块跳广场舞,气氛融洽得仿佛他就是她们中的一员似的,年龄性别完全不是问题

  认识的那回,周明瑞在街上买了一本《秦汉秘传方术纪要》,虽然他是不信什么转运秘方的,但就和微博转发抽奖一样,反正不要钱,多少试一试呗

  才摆完祭品,走第一步“福生玄黄仙尊”就被人打断了

  “咔”的从门缝里挤进来一个脑袋,脑后绑着高马尾,看看他,再看看阵,看看祭品,再看看书,好半天,吊着眼开口

  “飞天意面神教?”

  “不是!”

  尴尬混杂着恼怒,周明瑞脸上飞起一抹红

  高马尾眼珠子转了转

  “因纽特帝王蟹教?”

  “不是!......你是不是以为我不懂跑团?诶不是”他忽然转过神来“你谁啊你?!”

  中国人总是喜欢在饭桌上认人,这句话真是没错,家常的菜,几口小酒,咽下喉,互不相识帮了个小忙的邻居就变成孤身一人在城市打拼的可怜后生,老阿姨话里话外那股子怜惜腾腾腾往上直冒,指着周明瑞让他叫哥,说得跟亲兄弟似的

  周明瑞实在遭不住,迫于自家太后威严,憋半天从嗓子眼挤出一个“哥”来,活像以前被奸臣屈打成招的清高士子

  脑子还在想哪个哥字前面的读音,鬼?贵?桂?那边吱悠悠应了一声

  “哥名字里有福有贵,你怎么叫都行,不过既然你认了我一声哥,那我以后就叫你弟弟了,算便宜你了”

  卧槽你谁啊?!还真敢应啊你?!你认我作弟弟还便宜我了?!有这么说话的吗啊你?!

  周明瑞瞪着眼,被太后娘娘一筷子敲碗上,反被瞪

  “吃饭呢,瞪什么瞪!你瞪谁啊,嗯?幸亏人小伙子帮我把东西提上楼,不然今个你能坐在这里吃老娘的饭?!我要是摔了扭了,你这时候都该在医院里陪床!还瞪!”

  “妈妈妈!错了错了,我错了!别骂了”

  唉,有心杀贼,奈何头领向着贼人啊。

  周明瑞捧着碗,耷拉着眼眉,看着硬生出一丝委屈来,实则在心里长吁短叹,还品出了“大江东去”的豪情壮志与“商女不知亡国恨”的恨铁不成钢

  今天让亲儿子认干哥哥,明天就拿干哥哥当亲儿子了,辞旧迎新,我这旧的臭弟弟要被扔出墙外了

  周明瑞挑着盘里的花生米,一转眼发现这“干哥哥”瞅着他笑,恨恨的咬筷头,好嘛,又被太后大人一顿唰


  周明瑞后来能心服口服的叫天尊哥,还得多亏了祂一屋子的手办漫画游戏机

  好家伙,一开门,就从“那谁”变成了“哥”

  “哥,我能看看这个么?我就看看,绝对不动!”

  “哥,你居然还有这漫画?天呐,好久以前的了”

  “哥,这游戏机是08年那款的么?”

  “哥!嚯,最新款的游戏你也有啊”

  “哥?”“哥!”“哥.....”“哥~”

  人与人熟悉起来,也不过一口一个哥,有心亲近了,自然熟识,亲近到小年轻敢捻着烟,从祂嘴里扯下扔到垃圾桶,再回头埋怨祂

  “诶哥,你抽那么多烟对身体不好,再说了,这屋子呛得很,闻着也不舒服,别抽了,我们来打游戏吧,哥,就你最新买的那个”

  放肆啊你!要换着以前,你他妈早被我下油锅了

  天尊按着眉头,笑了笑,漫不经心的拿过周明瑞递过来的游戏机

  “行啊,来打游戏,瑞啊,你今天必定被我打哭你信不信?”

  我杀你就跟刚才你扔烟头那样轻松,你信不信?

  “信嘛”周明瑞还是一无所知的笑“哥打游戏是这个”他竖起大拇指“但我们不是来玩的么?哥,你让着我点”

  “那我要是不让呢”

  “不让...不,诶,哥你”他皱了皱眉,最后松口还有些不开心“不让就不让呗,你要是凭实力打的我,我心服口服行不行,诶别管了,开游戏开游戏”

  话是这么说,真输了这小年轻又在哪里唉声叹气,眼巴巴的看着祂

  行行行,让你,让你

  天尊捏了捏周明瑞的后颈,笑得莫名其妙



  这一让就让到了末日

  瑞啊,瑞,过来,帮帮哥

  素来干净整洁的人狼狈不堪的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吐着血,一只眼眶里空荡荡什么都没有,糜烂模糊的血肉交缠在一起

  祂向他伸手,揪住了那根灵体之线

  祂趴伏在人不算宽厚的背上,捏了捏他的后颈,凑在他耳边,轻声

  “瑞啊,末日了,什么妖魔鬼怪都来了,快点跑吧,慢了哥的性命就没了”

  祂遮了他的眼,不允许他回头,也不允许他出声

  自个在那絮絮叨叨的问

  “偷盗者,学徒,占卜家,你喜欢哪个啊?”

  “偷盗者吧,错误能力还挺好用的,不过我唯一性被那傻逼撕了,再说了,瑞你道德感还挺高,算了”

  “要不,学徒?打不过还跑不过吗?对吧?不过学徒的唯一性我自己还要用,没办法给你啊,瑞啊”

  “给你占卜家的算了,好歹我这里还留了一份,将来你升诡秘侍者也用得上,再说了,我看你也挺信这个的,和这个神神叨叨的途径挺有缘,以后骗人信手拈来,就这样吧,当占卜家”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吧,就那个《秦汉秘传方术纪要》,诶对,那个就是我写的,你看,是不是很有缘?”

  “瑞啊,你知道占卜家途径有一个序列叫诡秘侍者吗?哥给你解释一下这个词,诡秘——我,侍者——你,完美啊弟弟”

  “你以前打游戏要我让,现在你晋升也让我带,没毛病啊是不是?别慌,大哥带你,你抱好哥金大腿就行了”

  “别慌啊,我不污染你,你别慌,你就当我是你的金手指背后灵老爷爷就行”

  “你别慌,真的,别慌”

  “你往前跑就行了,别慌”


  周明瑞就像抱着邪恶魔王逃跑的骑士,也不对,他不是什么骑士,他根本就是个普通人嘛,要是骑士的话,应该有骏马,利剑,坚定的信念,强大的实力

  周明瑞没有,连快要陨落的魔王恶灵都比他有力,他就是个倒霉蛋,恰巧把家安在魔王隔壁的倒霉蛋,还因为“走进家门先迈左脚”这种理由被魔王控制着逃跑,还被魔王嫌弃跑得慢,一杯一杯的给他灌魔药

  序列9行不行?不行,还跑得慢,那序列8?还是不行?!瑞啊,你这体质也太差了吧?!别当了肥宅就不运动啊你!算了,直接把你灌到序列6吧,还省了你P图整容的力气

  逃跑行了,战斗不行,不行?那还得灌!

  序列5可以操纵灵体之线了?那太好了,瑞啊,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密偶大师了,要学会自己操纵密偶了啊,别老让哥来,哥操纵你这一个就够呛的了

  嗯?战斗受伤了?转移伤口啊!

  不会?!那别说了,灌魔药吧

  .......卧槽,这群源质精!要是哥实力还在早把它们摁死在这了你信不信?不信?啧,喝魔药拉投影,哥让你看看哥以前的牛逼

  好险啊弟弟,差一点你就死了,唉,不行啊弟啊,这药还得喝,乖啊,升到奇迹师你就可以死4次了,来来来,吃药吃药

  瑞啊,你诡秘侍者了,哥真的是一滴都没了,不过幸好,也跑出来了,不然我们得跟那群妖魔鬼怪关一块

  你说是不是啊



  周明瑞把天尊摔在地上

  这个被迫带着魔王逃跑的普通人看着身后被灰雾笼罩的地方,泪流不止

  “别哭啊”天尊躺在地上,去勾他的手,安慰他“好歹活下来了啊”

  诡秘之主的手很凉,或者说也许成为恶灵的代价就是失去体温

  “有意思吗?”

  周明瑞黑色的瞳孔没有半点光亮

  “你这样活着有意思吗?我有意思吗?你带着我不就是为了在我身上复活吗?你不死怎么复活?你怎么还不死?”

  “你诡秘之主,你福生玄黄天尊,你旧日支柱,你这么厉害怎么现在这副狗样?”

  “你个傻逼!你他妈带着我有意思吗?留着我好玩?”

  “你有本事现在就在我身上复活啊!你让我死啊!”

  周明瑞的情绪很激动,撕心裂肺,痛彻心扉,可惜的是天尊好像有在努力的装作悲伤的样子,但实际上祂眼里什么都没有

  “别啊”天尊又在勾他的手了“你是我弟啊,瑞啊,阿姨让你叫我哥的,你忘啦?”

  “你还敢提啊”

  对一个人心冷是一瞬间的事

  是你伤心的时候看到他歪着头看你流泪,似乎在问“你有事吗?”

  是突然意识到你的眼泪在他面前就是个笑话

  是他的安慰都变成装模作样,他对你说“没关系,好歹活下来”时,你在想“他怎么还不去死”

  周明瑞这时候就在想“祂怎么还不死啊”

  他妈的,你跟另一个傻逼打架打得世界末日的时候怎么没被对面打死啊,你俩同归于尽不好吗?

  “啊”天尊尴尬,抓了抓头发,笑“你知道了啊”

  是啊,我知道了

  我知道你抱怨过的跟你争总经理之位的傻逼对手叫上帝

  我知道你不屑又棘手的小弟们叫外神

  我知道你有个拿手的项目叫源堡

  我知道你攥在手里的薪酬是源质

  “可你怎么还敢提啊”

  宇宙那么大,你就不能去看看吗?

  非搁着地球上玩你追我赶,月球不好玩吗?木星不大吗?

  妈的,你们傻逼吗?!

  “我妈死了啊,你有没有看到!你知不知道!死了!就跟蜡烛一样,一下子!全都融了,红的白的,全都融成了一团,都在地上,你离开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啊,啊?”

  “她的声音还在我耳边问我,明瑞啊,今天上班怎样?要是有心动的女孩记得带回家给我看看啊”

  “她还让我去叫你过来吃饭,我说好,我去敲你的门,我叫你,叫你,哥啊,今天有空吗?你干妈让我叫你吃饭,你没应,我还以为你出门了”

  “我本来想回去的,我就应该回去的,让我跟他们死在一块,结果我听到你屋子里有动静,我担心你,我拿钥匙开门”

  说到这,他恍惚了一下

  “不对,你根本就没留过钥匙,是你给我开的门”

  “你他妈......你开了门,一地的血,我着急想给你打120,然后你叫我过去,你叫我帮你,然后我就过去了”

  周明瑞不说话了,温热的眼泪从那对黑曜石的眼睛里掉出来

  “我们两家门对门,我来叫你的时候都没关门,我妈还在拿着一碟菜放到饭桌上,她也听到了,听到我的脚步声了,她抬头,想叫我,她抬头先看见的是我衣服上溅到的血,然后是我背后的你”

  “从我们走出家门,到楼梯间,几步的距离,她的表情,从惊讶到慌张”

  “而就是这几步的距离,你猜我看见了什么?我看见她在融化!从脚开始,没了脚,她支撑不住自己,摔倒在地上,然后是手,她的手还向着我的方向伸,然后是眼睛,鼻子,声音,脸,最后整个人都.....整个人......”

  “我妈她.......”

  他彻底说不下去了

  你听过失去了一切的人的哭嚎吗?

  像野兽的怒吼,厉鬼的鹤唳,挣不脱,逃不过

  也像失重在宇宙间,把所有的情绪都沉没在无氧无声的真空里



——————

其实我文风不咋样,但我写得蛮爽的,就这样了吧


评论(34)
热度(4012)
  1. 共5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让祂降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