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祂降落

爱发电同名:让祂降落
老福特真的被屏得不行,唉

【all克】失星(4)


  是一路背着天尊从西大陆跑出来有点病病的克喵和半死不活的老疯子天尊

  还有毛熊老白,好好少年亚当,我和我的白月光一起成了敌人的白月光的小红,觊觎别人白月光但终身不得的啊血,惨被天尊调教成祂的替身的阿蒙,仗着老疯子宠爱碾压熊孩子的克喵

  阿西吧,三章没写完,怎么会没写完呢?!

  全一章没塞完信息量大得想死,但没写完,只能继续,但很难受


  —————————


  summary:周明瑞是天尊最宠爱的眷者



  “克莱恩真他妈偏心”

  这话是梅迪奇说的

  “克莱恩真他妈偏心”

  你看,他又说了一遍

  “克莱恩真他妈偏心”

  第三遍了

  但不怪他,真不怪他

  每一个做家长的在看到自己的老娘这么宠溺调皮捣蛋的小儿子,再想想自己小时候被老娘教育的要死要活,一转头发现自家熊孩子爬到柜子上,把等身高的花瓶推倒砸碎,你也会大骂一句“我操”

  无意影射,但还是那句老话,话糙理不糙,有时候老祖宗的基因传统真的很强大

  当年克莱恩带梅迪奇,一带一脑门子火,轮到现在梅迪奇带阿蒙,也是一带一脑门子火

  不一样的是当年的老白和萨斯利尔看着梅迪奇被揍屁股,也没有抢救一下的念头,奉行的是“不打不成器”的孩他爹道理,现在梅迪奇要打阿蒙,克莱恩把人从棍棒下抢救下来,奉行的则是“孩子还小,你怎么能打孩子”的婆婆道理

  “同样是玩泥巴,怎么你就打我?嗯?”

  克莱恩板着脸:“这能一样吗?人家这不叫玩泥巴,这叫做陶艺”

  “什么陶什么艺?不就是个杯子,比这漂亮的我有的是,你想要的什么的?金做的,银做的,宝石的,珊瑚的”

  “重要的是心意,这可是人亲手做的,你会吗?!你也做一个我看看?!你会个屁你!从小到大不知道摔坏我多少东西,每次叫你拿去修补你只会拿回来个更烂的”

  克莱恩说着说着,火气又上来了,眼看着他的眼神越来越不善,梅迪奇打了个哈哈,赶在克莱恩发火前跑掉了,临走前瞟到躲在克莱恩背后的阿蒙,脸上一片天真无辜的纯然,气得直在心里骂他小骗子

  当谁不知道这小子是去偷别人的来献媚的么?

  梅迪奇最后撇了一眼小骗子乌鸦讨食般围在克莱恩身边叽叽喳喳,又不由得幸灾乐祸起来



  “克莱恩,克莱恩,我们去玩吧”

  “克莱恩!克莱恩!我给你看个好玩的”

  “克莱恩,我发现了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

  “克莱恩,走吧,我们去钓鱼”

  『错误』是天生的欺诈者与小偷

  但比起天尊这个将这两样都修炼到顶级的人来说,阿蒙还是太嫩了

  嫩到不忍直视的地步

  偶尔祂会想:这真的是从我身上撕下来的唯一性吗?怎么会这么稚嫩?他的表情,他的眼睛,他的手指,他靠近克莱恩失神的样子,全都————刻着贪婪

  肆无忌惮或者说有恃无恐

  太显眼了,显眼到连克莱恩都不愿意逗他玩

  阿蒙偷了别人眼里的风景,拿去献给克莱恩赏玩,偷了别人的心意奉给克莱恩,他偷了很多,每一次克莱恩都会笑着收下,于是这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就以为得到了美丽贵族夫人的青睐,下一步就能把人迎娶进门,然后谋财害命,我呸!

  他可知戴着微笑面具的夫人转头就去找了那个“别人”呢?

  啊,爱情,谎言,真心,欺瞒,是这样牵绊人心

  而我的真心呢?我的真心在他哪里又值几个钱呢?

  “说实在话,一文不值”

  克莱恩面无表情的站在一旁

  “您老最近又在回忆些什么鬼东西?把这莫名其妙又做作的朗诵腔给我改了,不然我把你源堡砸了”

  天尊一下从忧郁变为虚弱

  “瑞啊,你这又是去找亚当啊”

  克莱恩“哼”了一声“对啊,小混蛋拿了这么多东西,叫他还回去也不还,他好意思偷我都不好意思装不知道”

  啊哈,就是这样。天尊掀起眼帘,似笑非笑的看着房梁上蹲着的白乌鸦

  看到了吗?阿蒙,你以为偷盗者就那么简单?你真这么想?那还真是个.......“错误”啊



  亚当,你在做什么?

  承诺陪伴的神子并不时时刻刻围绕在魔术师的身边,相比起阿蒙的活跃,亚当更喜欢默默的待在角落里,等克莱恩偶尔想起来找他,他才现身在面前

  而克莱恩问他:在做什么呢?亚当?

  他问,他就会答

  我在做一个杯子

  那双浅色的眼眸总是礼貌的在与他说话的时候注视着他,认真,专注

  我潜入了精灵的心灵岛屿,找到了杯子的制作方法,很奇妙,这样精致的杯子竟然是用泥土捏造而成,辅以火烧,拿出来,很漂亮

  弯腰与他对话的人笑了,又问他

  那你喜欢吗?

  亚当顿了一顿:喜欢

  喜欢叫做“陶艺”的艺术

  喜欢泥土捏造而成的杯子

  喜欢流传下这种艺术的精灵

  喜欢带我见识到这些的您

  话说到这里就止住了,因为亚当不像阿蒙,年长的神子更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

  他不能告诉克莱恩,拥有这样艺术的精灵们今天就要被杀死

  他看到列奥德罗放逐精灵王后

  他看到诡秘之主愤怒的冲出神国

  他看到错误的诞生

  他看到梅迪奇带兵向着精灵的领地进发

  他看到很多,却始终一言不发

  最后他看着克莱恩,问:我可以跟在您的身后吗?

  温和的诡天使拒绝了,他失笑着问,亚当,你父亲交给你的事都做完了吗?

  没有,但我可以让父亲把陪伴您作为命令,命令我陪着您,以使您不再寂寞

  那还是算了吧。他听到他满不在乎的语调,但是那话锋又一转

  你想来就来吧,不过我要告诉你,我喜欢在广场上晒太阳,你要是不觉得浪费时间就来吧

  谢谢您

  没关系

  亚当很有礼貌,而礼貌却意味着疏离

  应该是不太喜欢和人说话吧。

  这么想的克莱恩又回忆起了以前的乌洛琉斯好像也是这个样子,内心的一点芥蒂又随之消散

  而看出这点的亚当则始终没有为自己辩驳



  天尊在教阿蒙成为祂

  窃取法术,欺诈规则,瞒骗命运,最重要的是玩弄人心

  “你看到一个美丽的东西,于是告诉给他,这是第一层”

  “你把这个美丽的东西坑?蒙?拐?骗?反正不管怎样,这东西你拿到手了,然后送给他,这是第二层”

  “你自己亲手做了一个美丽的东西,送给他,这是第三层”

  “你自己亲手做了一个美丽的东西但不告诉他,等到关键的时候再送给他,这是第四层”

  “你亲手做了一个虽然丑了吧唧的东西,但你从一开始就告诉他,每天给他分享这个东西成型的点滴,然后送给他,这是第五层”

  “你与他一起亲手做了一个可能很丑,可能很美丽的东西,这是第六层”

  天尊无精打采的站在黑板前,手上的教鞭点在上面,时不时打个哈欠

  “好了,这就是今天的千层套路学习指南,下课了,滚吧”

  小少年模样的阿蒙晃着脚,看着倒是一派天真可爱,但只要你一看他的脸,他的眼,他毫无温度的笑就会知道他绝不是什么良善之辈

  他现在还太稚嫩了,如凶兽群里的鬣狗,狮子老虎还有几分王八之气,豹子凶悍得漂亮,狼有时都还会低头。只有他,只有鬣狗,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捕猎的方法极其粗暴且恶劣

  没有人想要亲近他——如果他再不学会伪装的话

  不过看着倒还真有几分祂当年的模样

  天尊一想,对阿蒙的厌恶又增添了不少

  “可我不明白”

  “为什么要.....弄懂人心?”

  阿蒙皱着眉,扶了扶脸上的单片眼镜,眼睛里的光亮晶晶的,拦下天尊的样子很像热心好学的学生拦住老师求学的样

  “不明白就不明白吧,反正你以后就会懂了”

  天尊敷衍,暗中翻白眼

  懂个屁!就仗着你老子吧,有他给你兜底,你不上天下地的浪我跟你姓,呸!该死的神二代,我好酸啊,拜托啦最初,快点让熊孩子经历经历社会的毒打吧!




  冰层的破裂并不是突然的,而是一点一点,一开始只是几条小的裂痕,然后变成大的缝隙,再然后冰面被化开,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但意外发生了

  克莱恩其实很敏锐,对的啦,因为他的名字就叫明瑞(敏锐)嘛......不好意思,说了个冷笑话,谐音梗扣钱我忘了

  啊哈哈哈真是,不要这么严肃嘛

  笑一笑,笑一笑,时间会磨平伤痕,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把所有的异样都交给时间这头老驴,让它一圈一圈的碾碎磨盘里的棱角

  可这次克莱恩是真的笑不出来了

  他抽动着嘴角,感觉到荒谬

  “救赎蔷薇.......是什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太阳神笑意盈盈,不明所以

  克莱恩小口吸气

  “污染又是怎么回事?”

  太阳神还是不回答

  “战神,大地母神,黑夜女神,亡灵之神,灵物之神.......”

  克莱恩数着数着,头开始感到眩晕,久违了的失控,又体会到了,真让人惊喜,就跟面前的这个家伙一样,让人惊喜

  “梅迪奇,乌洛琉斯,列奥德罗,奥赛库斯,赫拉伯根.....组织者有两个,其中一个是萨斯利尔”

  克莱恩快要抑制不住自己了,他用力掐着手心,然后被太阳神抱进怀里

  “心脏病就不要那么激动了行不行?来来来,吸气,呼气,吸气,呼气,平复了没?没平复?那再走一套,吸气,呼气,吸气,呼气,现在好点了没?”

  妈的傻逼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话语,回忆里初次见面的那一幕又被人拖了出来

  克莱恩红了眼眶

  老白会在克莱恩面前犯蠢,在克莱恩面前撒娇,在克莱恩面前大喊“我亲爱的达瓦里希”,但他真的是一个神

  他/祂,真的是一个手握惊天权柄,威能盖世,被所有人跪地朝拜的神

  当祂认真起来,用低沉的语调向克莱恩作出保证的时候,克莱恩信了

  祂说不会有事的,说你放心,说你不要瞎担心

  克莱恩就说好,我信你,说你成功了我给你做好吃的,说行动开始前不要乱立Flag啊

  太阳神一一答应,又忍不住嫌他啰嗦,然后被克莱恩一脑瓜崩弹在眉心,气急败坏的他开始数落太阳神曾给他带来的种种麻烦

  再麻烦你不也还是没离开嘛

  太阳神嘟囔着,克莱恩被气笑,追着人又是一个脑瓜崩

  克莱恩以为这就是小浪,过去了就过去了,哪里想得到会过不去,当太阳神对他作保证的时候,他其实根本没想过祂的心中也会忐忑不安

  事后反省一下,其实他们两个人都有错

  祂怜爱他,所以欺骗,所以隐瞒

  他那个时候过于懦弱,所以相信,所以忽视

  唉,你们啊,老说天尊对周明瑞不好,实际上你们也不想想,实力大打折扣,被外神,源质追得要死要活的时候,人天尊也没扔下过周明瑞啊,还把人全须全尾的带出了西大陆,就连失控都害怕周明瑞被自己牵连,把人放到了混沌海的庇护下

  这你就可以看得出,周明瑞,瑞啊,他其实从来没有真正遇到过危机,好像无论遇上怎样的境况,他的身后都站着天尊

  他对祂的情感,不是只用一个仇恨/悲伤/愤怒就可以解释得了的,你要说他斯德哥尔摩也好,说什么都行,可你不能否认,周明瑞确实对天尊产生了依赖与好感

  在怪物横行,失控与疯狂并存的世界,周明瑞至今都还保存着一份天真,天尊,真的,功不可没

  但这也造成现在的这个弊端




  若是以好感度来看,这老白座地下的八个天使之王在克莱恩心中得这么排

  太阳神=萨斯利尔=梅迪奇=乌洛琉斯=亚当>列奥德罗>.......好,可以了,可以了

  我其实只是想把列奥德罗揪出来,其他再后面的不重要,包括阿蒙和赫拉伯根一起垫底的事也是,不重要啊,不重要

  ......咦,是不是还少了一个人?啊算了算了,不重要不重要

  转回头,我们继续说列奥德罗

  列奥德罗对克莱恩有好感是正常的,这神国上下那个不喜欢克莱恩?

  君不见奥赛库斯(啊想起来了刚才少的是这家伙啊!)每每见了克莱恩,那副英俊潇洒的样马上就变成了立正稍息,毕恭毕敬的逃离克莱恩的身边

  赫拉伯根,一个满嘴忏悔救赎的老龙,见了克莱恩都要上前问好,一口一个“冕下”“殿下”,跟下乡视察的领导一般关怀“地主老农”天尊,今天问“您还好吗?”明天问“您还好吗?”

  总结起来就是问好,问不同程度的好

  您好,您还好吗?您今天好到什么程度了?是好到上可九天锤月下可五洋封海了?还是好到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忍能对面为盗贼了?

  诶呀妈呀,弄得天尊这个前旧日都有点毛骨悚然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好的,抛开前面那些不重要的,我们再转回头说列奥德罗

  列奥德罗是个喜欢海的......死直男

  喜欢海,喜欢征服波涛汹涌喜怒不定的大海,这个叫做,嗯.....男人的浪漫,嗯,对,浪漫

  男人的浪漫有很多,比如战斗不息的热血,守护家园的无畏,并肩冲锋的信念,鲜血与荣耀,牺牲与奉献

  列奥德罗的浪漫就是喜欢海,也不奇怪啊,很正常,再说了,他的序列就是“水手”嘛

  而克莱恩,他也很喜欢海,他喜欢海那边的家乡,掰着手指跟列奥德罗数

  穿过这片海,那片海,路过这个一个岛,两个岛,三个岛,再穿过一片海,两片海,三片海,我就到家啦

  海让他觉得,家乡还不算太远,只要穿过这些海域,他就还可以到达家乡

  克莱恩笑着问列奥德罗,说到时候你船起航了,能不能捎我一程

  列奥德罗哼笑,说不行,你体质弱,上船吐得满地都是,恶心

  克莱恩瞪着他,揪住灵体之线,列奥德罗一道雷劈在纸人上

  你来我往僵持了好半天,风天使才啧的一声,妥协说,只要你不吐在船上,出海我带你一个

  克莱恩一听,笑得眼都弯了,强行与列奥德罗击掌,说,好,那我们就这么定了

  列奥德罗懒得理他

  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有点像大学校园里同个班级的同学

  上课(神国会议)一个教室,食堂(大海)遇上了结伴去,体育课(事务)各上各的

  然后在食堂吐槽吹水,大侃特侃,一个谄媚说苟富贵勿相忘,一个喝醉了说天下英雄唯君与吾二人也,然后大唱“冲激!冲激!冲激!”

  难受得礁石上的美人鱼纷纷绕道而行

  男人的浪漫有很多种,男人的友谊就三种

  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一起p.....咳咳,好了,就到这吧

  反正他俩人是,话也说了,约也定了,歌也唱了,酒也喝了,醉也醉了

  算兄弟了吧?算不算兄弟啊你说

  醉眼朦胧中,列奥德罗看着克莱恩举起酒杯,热血上头,一个激动站起来拍散了桌子,拿着碗大喝一声:算!

  然后一口闷了下去

  闷完“咣当”倒了,并没有能看到克莱恩一脸满足的凭空掏出一个历史投影



  或许这个世间,有些事是有预兆的,当它真的来临的时候,你是有预感的,只是你不愿去细想而已

  这个预感在列奥德罗与他同行走过神国的长廊时排山倒海的向他涌来

  克莱恩不安,没话找话的问列奥德罗:你们救赎蔷薇怎样了?还在开会吗?计划定了没?什么时候实施啊?你们那边搞完了我们开个宴会庆祝一下呗

  他尽力想要营造出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

  却被列奥德罗的一句话给击垮了

  他问:“克莱恩,你真的认为主身上的污染是可以被清除的吗?或者说,现在的主真的还是主吗?”

  他当然还是他啦

  克莱恩冲列奥德罗牵强的笑笑

  他说过的,他对我保证过的

  列奥德罗沉默了,这个把愤怒,热血都藏在心底的男人点了点头,说

  “好,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啊你你他妈就知道?!

  愤怒突然从心脏处冲上大脑,但克莱恩没有问,也没有再说话

  列奥德罗走了

  灵性直觉还在向克莱恩疯狂的叫嚣,可他提不起精神,觉得一切都没有了意义

  他看着天上的太阳,从白变成黄,天色从湛蓝变成乌黑,光落下,红色升起,跟血一样的月亮就挂在天边,照得世界一片尸山血海,他仿佛能嗅到尸体的腐臭




  任何的计划在开始前总是忐忑的,在开始后就有一种尘埃落定的安心感

  没事吧?应该没事吧?

  克莱恩握紧了双手

  救赎蔷薇,异种神们被隔离在最外圈,往里缩一圈,是梅迪奇与赫拉伯根,再往里是乌洛琉斯,列奥德罗,奥赛库斯,亚当,阿蒙,再缩圈,最里面中心的位置只有萨斯利尔

  克莱恩和天尊绑定,怪天尊,没人放心天尊,所以只能委屈克莱恩蹲在和异种神们同一圈的位置

  计划马上要开始了!

  一轮太阳缓缓升至半空,穿透云层,照耀得世界一片空茫,炫目得让人眼晕,阳光辐射至大半片大陆,漫向边界便成了金色,淡淡的光辉连暗沉的海也被照亮几分

  克莱恩在远眺,天尊也在眺望那轮太阳,眼睛里却是空荡荡一片,然后突然开口

  “瑞啊”

  克莱恩那一瞬间的心情是凝固的,心底那股子不详感又在“咕咚咕咚”的往上冒

  “对不起”克莱恩能听到天尊的吸气声“我骗了你”

  克莱恩勾起嘴角,没有转头“您骗我的事多了去了”

  天尊顿了顿“你问我,祂身上的污染可不可以清除,我说可以,我骗了你”

  天尊说话时很冷静,冷静到克莱恩也什么情绪都没有了

  “祂身上的污染太深了,如果不是彻底的死亡,上帝仍然会在祂的身上苏醒”

  耀眼的太阳多了一道阴影,是萨斯利尔,作为分身回归到了神的身体里

  “我骗了你,但我没骗其他人”

  克莱恩回头,凝视着祂“......什么意思”

  天尊也把视线收了回来

  “有几个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你要不要猜猜是祂座下的哪几个?”

  “我不想猜”天尊看到克莱恩瞪着祂,红着眼眶,眉头皱起,声音也因为愤怒变得尖锐,恰如他们从西大陆跑出来那时一样

  “我不想猜!”

  他现在只想向太阳神的位置赶,他想赶在一切即将发生前,但天尊用线绑住了他

  时间真是一个轮回

  这根线,当初绑住了周明瑞走向母亲的脚,这一次,困住了克莱恩奔向太阳神的身体

  “你听我说”天尊的声音还是很冷静,只是多了一股疲倦

  “你现在有两个选择”

  “一,现在赶去祂身边,虽然可能也没什么用,不论祂成功还是失败,污染都会侵蚀祂,但你想去,你想去到祂身边,不是吗?”

  “二,神战”

  克莱恩停止了挣扎,面无表情得像个空洞的雕塑,脑海里只有“神战”两个字在回荡,刀刮剑刻的凿得他脑子生疼

  天尊的话还在继续

  “这种程度的神战会湮灭这片大陆百分之九十的生灵,你不想的,你舍不掉,你没有那么大的魄力舍弃掉他们,只一心一意的去向祂身边”

  “瑞啊,无论你是想突破重围,不管不顾到底谁是叛徒,只想赶到祂身边。还是救助众生,把他们有一个算一个的救下来,哥都会帮你”

  “但是,明瑞,你总要选一个”

  太阳在咆哮,神的血液洒在大地上,黑夜的帘幕,异种的嘶吼,有恶灵从坟墓中现世,大地上的麦穗在随风摇摆,战神拿起了武器

  红天使在愤怒,命运循环重启,巨龙煽动起了翅膀,闪电雷鸣接连响起,一团比太阳稍弱的光球升空,时间不停的倒退又向前

  “周明瑞”

  在世间无数的喧闹面前,天尊的声音最为清晰

  “你选什么”

  被叫唤的人慢慢的,慢慢的蹲了下去,光照下挺直的身影也佝偻起来,但他却扔倔强的抬头,凝视着天空上高挂的太阳,即使那太阳在以极快的速度落下去

  “我选————”





  无数的门在每个生灵的生前显现,天使试图救人,但每时每刻仍然有人在死去

  神明陨落,灾难降临

  有人疯狂,有人惊恐,有人偏执

  在这场流亡中,颂咏神的诗歌被烧毁,圣经跌落在泥土里,神像被推翻,十字架弃于脚底,献给神的鲜花被怒吼和哀泣摧折,还未破土的情感夭亡在兵荒马乱中

  灰色羽翼的天使在飞翔,疾驰向神,穿过黑夜,穿过风暴,穿过战场洪流,地上的异种与恶灵拦不住,天上的巨龙退让,命运向他行礼,时间挡不住他,光也不行

  记忆破碎,闪回,倒流

  一会儿是老白笑着向他举起酒杯的影像,一会是祂身躯支离破碎的影像

  一会儿是祂拍着他,安抚他的失控,一会又是祂虚弱的满身是血的躺在地上

  一会儿是祂说等我回来我们开一个庆功宴,一会是祂说抱歉啊失约了

  混杂了神明与天使疯狂的一击,洞穿了祂和他,他们的身体

  祂的胸口,他的心脏

  最后从空中坠落的那刻,他抬头去看,才发现他试图挡在身后的人不是老白,这个人有一头留过肩的深黑卷发,那双仿佛覆盖阴影的眼睛紧闭,黑色的长袍,背后黑色的羽翼

  可祂不是老白,祂是萨斯利尔

  那老白呢?老白在哪?

  天使茫然的想,有人在叫喊他的名字,有人冲向他,但他只艰难的回首,被分食的躯体已没有了任何能量,神的躯壳从半空跌落,和天使坠落的时间同调

  熟悉的面孔映入眼眸,于是他突然安心了

  『找到了,原来你在这里啊』

  『喂,老白』

  『我们一起回家吧』




  .........




  第三纪   灾变纪元

  在暗天使的帮助下,救赎蔷薇成功杀死远古太阳神,神战直接带来了波及整个东大陆的灾难,让那里的生灵死去了百分之九十九以上,让那片大地形如深渊,与其他大陆之间联系割裂。

  纯白、智、风天使背叛并分食远古太阳神尸体,晋升为永恒烈阳、知识与智慧之神、风暴之主三位真神。

  远古太阳神原有计划失败,其人性回收倒吊人特性,融合极端情绪而化为真实造物主

  而在此神战中,远古太阳神座下诡天使陨落











  ————————

  ......我不行了,给我缓缓

  我.....我在写最后那段的时候是真的哭了啊!

  真心实意的掉眼泪,真的不行了,真的,写的时候还没怎么,写完一回看,那股子悲伤顺着眼泪流得不行,好半天缓不过

  关于故乡,关于朋友,关于心底那一咪咪欲说还休的情谊,关于相伴相依了的那些岁月,关于我们在一起的安心感

  .........我不行了,我眼泪又要流了,我人没了

  等我缓几天再往下写.......阿西吧(默默流泪)





评论(29)
热度(188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让祂降落 | Powered by LOFTER